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浙江余姚以“商贸活市”成就华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21:50
  中新网宁波10月15日电 (记者 徐小勇 通讯员 唐炜李荣荣)今天下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余姚行记者一行走进余姚,了解余姚商贸服务业的发展之路,探寻余姚“商贸活市”下实现跨越的浙江华联。

  经济发展过程中,余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商贸服务业的发展,早在2004年,就在宁波大市内率先提出了“商贸活市”战略,去年余姚又成立了由市委书记陈伟俊担任组长的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明确了到2012年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3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50亿元的中期发展目标。

  余姚市里“商贸活市”的战略,成就了浙江华联。经过几年的发展,浙江华联已经成为拥有三家大型商场,207家超市门店,32家大卖场、直营超市,170多家加盟连锁店,涵盖百货零售业、超市大卖场、便利店连锁业及塑料化工、餐饮娱乐、健康体检等行业的大型集团公司,华联就是用文化,成功完成了产业跨越,从困惑中走向标杆,成为诠释改革开放三十年辉煌成果的经典范本。

  长期以来,传统百货业在我们普通消费市场上可谓是一枝独秀,正因为如此,“销售商品”便理所当然地成为传统百货业的首要甚至是唯一的功能,而“品种齐全”、“薄利多销”也成了百货企业普遍奉行的不变法则。

  但是,随着沃尔玛、麦德龙等大型跨国零售商的强势进驻,超市、便利店等多种形式的新兴商业零售业大举蚕食百货业“地盘”的今天,华联在二十多年前形成的百货业资源优势便逐渐失去了往日的辉煌。

  面对商业零售业各种业态发展的咄咄逼人,从传统百货业走来的华联,必须实施跨越,改变传统的经营理念,找准自己在商业零售业中的位置,实施从传统百货向现代百货的大跨越。华联率先推出了“品牌经营、统一管理”的经营管理模式。

  华联在不断转变和跨越的过程中,彻底改变以“销售商品”的经营理念,确立“引领生活”的全新理念。执掌华联帅印的时尚引导者杨军认为,引导时尚生活方式,潮流趋势必须与品牌发展的结合,只有深层次解读优秀品牌对于时尚的理解程度,才能全面表达品牌的时尚创造力,并为消费者提供时尚达人的文化价值。

  杨军认为,实施文化创造的关键是创新。从改制到现在,华联的每一个坚定步伐,都是在创新,突破原来的经营模式和限制,提升和改变了企业文化和企业经营理念,以自主创新,向现代百货不断迈进。华联集团连续四年入围“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

  截止2008年底,余姚全市商贸服务业呈现经济总量快速提升、产业地位不断突出、贡献率有效增强的良好态势,全市商贸服务业企业达到2.3万家,从业人员突破25万,商贸服务业已成为拉动该市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挈。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