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界千余李氏宗亲18日在老子故里鹿邑拜祖寻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11:13
  中新网郑州10月16日电 (记者何晓聪周小云)参天之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本月18日,世界李氏大会、2009中国鹿邑全球李氏文化高端论坛暨世界李氏宗亲拜祖大典将在老子故里鹿邑明道宫隆重举行。届时,来自海内外的1000多名李氏宗亲代表将出席开幕式,并参加祭祖、论坛等活动。

  河南鹿邑,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早在2570多年前,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道教鼻祖老子就诞生在这块古老的土地上。老子是李姓子孙的先祖。目前,李姓在中国人口中约占汉族人口的7.9%,是中国第一大姓,已达9500万人,加上在世界各地的华人,李姓已超过一亿人。鹿邑作为老子故里已成为海内外数以亿计的李氏宗亲寻根祭祖的圣地。

  主办方介绍,18日开幕的世界李氏大会、2009中国鹿邑全球李氏文化高端论坛暨世界李氏宗亲拜祖大典,对于进一步凝聚李氏血脉亲情、增强民族感情,激发爱国之情,弘扬老子思想,传承李氏文化,打造老子故里文化旅游品牌,促进老子文化、李氏文化与旅游经济相融合,扩大鹿邑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加快构建和谐鹿邑,强力推进鹿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必将产生重要和深远的影响。

  另据了解,在18日的开幕式上,世界李氏宗亲理事长李常盛将恭读祭文,祭祖仪式上还将进行祭祖大典文艺表演。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