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欧投资银行提出对华环境领域一揽子贷款计划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6日11:30
  新华网北京10月16日专电(记者罗宇凡)16日,北欧投资银行董事会议在北京召开,其间提出了一份5000万美元的在华环境领域一揽子贷款计划。作为一家极具影响力的国际金融组织,北欧投资银行目前已经为将近300个中国项目提供了总额超过13亿美元的贷款。

  北欧投资银行行长约翰尼奥克海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一家以促进可持续发展、加强竞争力、促进环境保护为使命的国际金融组织,北欧投资银行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展对华合作以来就始终关注着中国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各项工作。目前,北欧投资银行的贷款中,有三分之一的项目涉及环境领域。

  北欧投资银行中国和东亚地区首席代表邵雪民告诉记者,虽然北欧投资银行之前的许多项目都涉及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但最新通过的贷款方案是第一次专门的环境领域一揽子贷款计划。约翰尼奥克海姆表示,希望这次一揽子贷款计划的执行会是一个好的开始,在北欧投资银行与中国的环境保护事业上实现多赢。他同时很有信心,中国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项目从中受益。

  约翰尼奥克海姆告诉记者,北投在中国的贷款余额已占其在整个亚洲地区贷款余额的39%,中国已经是其最大的贷款国,贷款项目涉及医疗、农产品加工、环境保护、广播电视等多个领域。北欧投资银行对中国的贷款多以按领域划分的一揽子贷款规划方式施行,对中国而言这种方式提高了贷款的使用效率,简化了相关程序;同时,由于涉及项目与北欧在环境保护等方面优势产业的相关性较强,也方便了北欧国家在环境、能源等方面的技术和设备输出。

  约翰尼奥克海姆表示,北欧投资银行目前已将其贷款重点关注的国家由此前签署框架协定的40个缩小到10个,其中包括中国。这表示,中国将获得更多的贷款资金,占据更大的贷款份额。

  北欧投资银行成立于1975年,为一家重要的国际金融组织,成员国为北欧五国(丹麦、芬兰、冰岛、挪威和瑞典)与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北欧投资银行贷款期限较长,项目审批速度快,不收信贷担保费或其他费用,贷款条件明显优于商业贷款。投资领域涉及造纸、医疗卫生、通讯、能源、环保、机械加工和制造、食品加工、矿山机械、农牧产品加工等北欧具有技术优势的领域。在贷款规模、审批时间和审批条件上,其与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之间存在较大的互补性。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