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汉:8月龄至15周岁儿童免费接种麻疹疫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14:53
  昨日(15日)起,我市(武汉市)所有8月龄至15周岁儿童开始免费接种麻疹疫苗,预计接种人群(含流动儿童在内)可达百万人。

  昨日上午,在汉阳区钟家村小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临时接种点,医务人员开始为近3000名小学生注射麻疹疫苗。

  据介绍,凡1994年10月15日至2009年2月14日出生的儿童,无论是否接种过麻疹疫苗或患过麻疹,都要参与此次接种。

  市卫生局疾控处负责人魏善波称,如此大规模强化接种疫苗,在我市尚属首次。他说,我国向世界卫生组织承诺到2012年消除麻疹,目前国内麻疹发病呈高发趋势,强化预防接种势在必行。

  为确保接种安全,百万支麻疹疫苗全程冷链运送。我市卫生部门设立接种点2501个,调动3000多名医护人员“上阵”接种。全市除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固定接种点外,所有的初中、小学及托幼机构均设立接种点。

  疾控专家提醒,在校、在园和在托儿童可按通知统—安排在校、在园接种。散居儿童可到居住地附近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具体接种点设置可致电区疾控中心查询。

  据了解,麻疹疫苗接种属国家计划免疫的基础疫苗,儿童在8个月和1岁半时接种两次。此次为强化接种,时间持续至21日。接种时,每名儿童接种1剂次,剂量为0.5毫升。(李艳梅袁英红陈莉)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