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拉丹爱飙车爱种向日葵(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7日04:16
  据新华社电 一部本·拉丹妻儿参与写作的新书即将出版,揭秘本·拉丹家庭生活和成长经历,讲述“双面”本·拉丹的独特人生。

  双面枭雄

  这本名为《本·拉丹成长史》的新书由本·拉丹大老婆娜杰瓦、四子奥马尔·乌萨马·本·拉丹和美国知名女作家珍妮·萨松三人合写,美国圣马丁出版社10月末出版。

  娜杰瓦和奥尔马在书中披露本·拉丹众多生活细节和“双面”性格。

  书中描述,一个本·拉丹醉心园艺,希望种出最大的玉米和最好的向日葵,此外还爱吃芒果,好开快车;另一个本·拉丹手握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和笞杖,儿子们笑时露齿过多,他就挥杖惩罚。

  一个本·拉丹敏感害羞,害怕女性,一次因驾船不慎落水而尴尬;另一个本·拉丹不许妻子用电器,让孩子躺在水泥地上过夜。

  一个本·拉丹文雅和善,爱听英国广播公司节目,享受独自漫步沙漠的乐趣;另一个本·拉丹脾气暴躁,毁坏别人送给他孩子的玩具,纵容手下人虐杀家中宠物。

  美国《纽约邮报》评论,娜杰瓦和奥马尔没在书中为拉丹辩护,也不一味抨击,较为公正。

  女作家珍妮·萨松是这本书的作者之一。她在中东地区生活12年,游历30年。

  圣马丁出版社网站说,娜杰瓦和奥马尔主动找到萨松表达写书意愿,三人合作成书。

  用葡萄向妻子示爱

  据新华社电 娜杰瓦说,本·拉丹在成长中专注研习宗教,趋于保守,向娜杰瓦“示爱”的方式就是把后院最好的葡萄留给她。

  娜杰瓦告诉《纽约邮报》记者,她1974年不顾母亲反对嫁给本·拉丹,婚礼禁止舞会、沉闷无趣。婚后生活如在“围城”。

  在30年婚姻中,本·拉丹只允许娜杰瓦走访亲属时离家,禁用冰箱、空调、电视、电话等电器。

  对孩子不近人情

  据新华社电奥马尔在书中说,他崇拜本·拉丹擅长骑马,英语流畅,是数学天才。“时常有人拿计算器到我家,要比他快还是计算器快。”奥马尔说。多数情况本·拉丹赢。

  然而,本·拉丹对孩子严厉苛刻,有时不近人情。奥马尔患哮喘,父亲不准用药,只准用洋葱和蜂巢。

  奥马尔还记得,父亲有一次带全家在沙漠露营时,命大儿子挖洞,大小必须可以容纳所有人,借此训练儿子面对艰难生活的能力。

  新书披露了本·拉丹众多生活细节和“双面”性格:

  一个本·拉丹爱种玉米和向日葵,喜吃芒果,好开快车;另一个本·拉丹手握笞杖,儿子们笑时露齿过多,他就挥杖惩罚。

  一个本·拉丹敏感害羞,害怕女性;另一个本·拉丹不许妻子用电器。

  一个本·拉丹文雅和善,享受独自漫步沙漠的乐趣;另一个本·拉丹脾气暴躁,毁坏别人送给他孩子的玩具。

  美网民对阿大选忧虑重重 最关心本·拉丹是否活着

  “基地”组织放狠话 扬言撂倒奥巴马

  美情报机构认为本·拉丹藏匿在巴基斯坦境内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