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机构报告:贩卖人口犯罪尚未受到有效打击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8日20:47
  新华网维也纳10月18日电(记者刘钢)设在维也纳的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18日发表报告指出,目前贩卖人口的犯罪行为尚未受到有效打击。

  这份在“欧盟反对贩卖人口日”发表的报告说,目前全世界约有270万人是人口贩子的牺牲品,他们从事卖淫、乞讨或在恶劣条件下从事高强度劳动,其中有120万是儿童。目前,贩卖人口业每年获利高达320亿美元,已成为增长最快而且是继贩毒、武器走私之后的第三大有组织犯罪行为。

  报告承认,贩卖人口行为也是当今全球最难调查、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种犯罪行为。目前,在世界各地,因贩卖人口而受到法律制裁的罪犯并不多,被解救出来的受害者也十分有限。2006年全球解救的被贩卖人口约9000人,只相当于当年估计被贩卖人口总数的三十分之一。

  对此,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科斯塔不满地指出:“也许警方还没有找到人口贩子和受害者,因为警方并没有在寻找他们。”

  报告认为,欧盟与其他国家以及欧盟各国之间贩卖人口活动并不罕见,尤其是从东南欧向西欧贩卖人口活动相当活跃。近年来,受害者中来自亚洲的人口比例也在明显增加。

  报告显示,在欧盟地区,贩卖人口犯罪的受害者绝大多数是女性,她们大多被贩卖到西欧发达国家卖淫。被贩卖人口中还有约10%是儿童。此外也有少量的青年男子,他们被迫在建筑、农业等行业从事高强度的体力劳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