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军:应尽快彻底消除日本遗弃在华化武危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7:33
  中新网10月20日电,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常驻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代表张军大使近日在禁化武器组织第58届执理会上阐述中方立场:日本遗化武处理工作迟滞已经成为《公约》实施中的严重缺憾,应尽快彻底消除日本遗弃在华化武危害。

  张军大使在发言中表示,《禁化武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生效已十二载,日遗化武的销毁进程仍迟迟难以启动,人员伤亡时有发生,生态环境长时间遭受破坏和污染,其现实威胁远远超出库存的现实化武。就在不久前,日遗化武伤人事件再次发生。日中方不否认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果,但更对销毁无任何实质性进展表示严重关切。中方敦促日方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切实履行义务,进一步加大投入,尽早启动并按期完成销毁。中方积极评价并继续支持技秘处在处理日遗化武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

  张军大使指出,按期、彻底销毁化武攸关化武裁军这一《公约》核心目标,是禁化武组织最优先和最紧迫的任务。随着2012年这一最终时限日趋临近,有的化武拥有国提出新的延期申请,有的启动销毁面临重重困难,有的在按期完成销毁方面面临更为严峻复杂的挑战。中方认为,当前的工作重点仍是敦促所有化武国切实增强紧迫感,克服困难,加大投入力度,确保销毁按期完成。

  张军大使强调,核查资源的分配直接涉及《公约》相关规定的全面、有效、准确和平衡实施,各国应严格遵循《公约》要求和大会相关决定,本着严肃和负责任的态度寻求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