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交警将驱逐外地牌照电动车 称不符标准(图)

来源:红网
2009年10月21日10:12
10月19日,长沙市交警支队的民警正在甄别电动车拍照的真伪。检查结果是,暂时没有发现假的电动车牌照。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赵尚渝

    10月19日,长沙市交警支队的民警正在甄别电动车拍照的真伪。检查结果是,暂时没有发现假的电动车牌照。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赵尚渝


  红网长沙10月20日讯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龚芳柳 实习生 王丽芳) 在大街小巷,时不时就有一辆飞驰的“电驴”擦身而过。如果你看得仔细,就会发现,这些车中有一些挂的是外地牌照。长沙市交警支队秩序科副科长王振全介绍,根据《长沙市城市道路车辆通行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这些外地户口的电动车将被“逐客”。

  20日,电动车集中整治的第二天。

  上午10时30分,雨花亭路口。“电动车驾驶人必须年满18周岁,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必须年满16周岁。”一条红色的横幅挂在雨花亭岔道口很醒目。除了这横幅外,移动电子警察车也在附近巡逻,并宣传,“未悬挂编号牌、号牌的电动车、电动自行车严禁上路……电动车请走非机动车道。并靠右行驶。”

  在路边,一辆警车上停放着三辆没有号牌的电动车。民警介绍,这是暂扣的未挂牌车辆。“今天的情况比昨天的好多了。”民警说,未悬挂号牌的车辆少了,载人、逆行等电动车的违法行为也少了一些。

  记者看到好几辆悬挂外地号牌的电动车经过。有市民表示,在外地牌照电动车中,有一些确实是外来务工者携带来长的,可能会有一些符合标准要求,交警部门在整治时能否区别对待。

  “悬挂外地号牌不能在长沙城区行驶。”长沙市交警支队秩序科副科长王振全介绍。《规定》是针对长沙城区的交通管理的一项措施,办理备案登记车辆所有人是指长沙市行政辖区内(不含长、望、浏、宁)的居民。

  民警介绍,很多外地办理电动车号牌标准与长沙电动车办理号牌的标准不一样,长沙的标准高一些、严格一些。因此,很多外地号牌车,均是达不到长沙标准的车辆,一些电动车驾驶人挂外地牌照,也将被查。

  据统计,截至20日18时,长沙市54个整治点一天共检查电动车22473台,纠处电动车交通违法2892起;纠处电动车非法营运98台;暂扣无牌电动车186台。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