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 > 09泰国东亚峰会消息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即将成立 旅游可能免签证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0月21日14:28

  自贸区建成后洋水果能便宜两成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明年1月成立 

    届时去东盟国家留学会更便宜 旅游将可能免签证

  昨天,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第六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该会为期5天。自由贸易区建设,是这次盛会的一个重要议题。世界上拥有消费者最多的自贸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即将在2010年1月如期建成,这一区域内的经贸往来与合作将开启新的篇章。

  外媒纷纷对此发表评论。从老百姓的角度来说,自贸区建成后,他们将会吃到更便宜的洋水果,去东盟国家留学也会有签证方面的便利,费用也少。

  百姓落点

  热带水果价格还会便宜20%

  据《环球财经连线》报道,东盟国家是热带水果的产地,泰国的榴莲、山竹、红毛丹,菲律宾的芒果,越南的火龙果等等,很受大家的喜爱。

  其实,随着自贸区的建设,东盟国家的水果已经开始在广西、云南等临近省份实行了进口零关税,在今年国庆期间十分热销。明年自贸区建成以后,这些洋水国的价格还会便宜20%左右。

  今日部分进口水果价格(元/公斤)甜角 10.0

  香蕉 5.0

  红提 35.0

  桂圆 10.0

  木瓜 4.8

  专家说法

  热带水果将成为百姓日常水果

  今天上午,水果业内专家莫清风表示,东盟国家的进口水果在国内的销售相对较少,一直作为精品水果销售。自贸区建成后,一些热带水果将能成为市民的日常水果。中国加入东盟贸易圈会使中国水果价格至少整体下降10%左右。

  莫清风说,这种拉低效应除了关税的减免外,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进口水果数量将大幅增长,至少会增长20%。此外,还会有市民此前很难品尝到的新品种进入市场。 文/记者张鑫

  自贸区建成后有些国家旅游签证可能免

  从旅游方面来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以后,签证可能会更加便利,甚至有一些可能都不用签证,将来甚至我们老百姓可能会自己开车到越南、到东盟国家去旅游,老百姓肯定会获得一些很实在的利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