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至立:推进“小额贷款”扶持妇女创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22:29
作 者:刘占昆

  中新网南昌10月21日电(张见悦刘占昆)10月21日下午,江西省在全国率先召开妇女小额担保贷款项目推进会议,专程到会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要求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解决妇女创业资金需求。

  今天的会议上,江西省担保中心、洪都农村商业银行、江西创业妇女代表共同签订了担保贷款协议书,并现场发放了一批小额担保贷款,总计100多万元。

  陈至立表示,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关键是要将国家的政策落实到基层,要能“贷得出,贷得到”,切实解决妇女创业过程中对资金的迫切需求。

  陈至立称,江西率先在全国启动妇女小额担保贷款项目推进工作,认真落实了国家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在助推妇女创业就业方面为全国做出了表率。

  江西省省长吴新雄介绍,江西自2002年开展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创业试点工作以来,全省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97亿元,扶持个人自主创业19.54万人次,其中扶持女性创业贷款达到29亿元,占总发放贷款数的30%。

  据悉,江西将进一步加大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妇女创业的力度,对前景好、见效快、风险小、信誉好,带动就业在3人以上的创业项目(属微利项目),并符合条件的创业妇女,最高可获得8万元的个人贷款额度。

  据了解,小额担保贷款是通过政府出资设立担保基金,委托小额贷款担保中心提供贷款担保,由经办金融机构发放,以解决符合条件的各类人员从事个体经营和劳动密集型企业资金不足的一项贷款业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