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青海专项治理工程建设领域 重查领导干部插手干预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0月22日08:45
  本报西宁10月21日电记者韩萍为有效治理系统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促进国土资源系统的反腐倡廉建设,青海省国土资源厅决定从现在起,在全系统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据介绍,此次治理主要包括:土地使用是否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农地转用、征收、拆迁是否依法、合规,补偿是否及时足额到位,是否存在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经营性用地和工业性用地是否实行了以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让,土地出让金和有关费用是否在规定时限内足额交清,是否存在以政府抄告单、领导批示等形式减免土地出让金和有关税费的情况;是否存在非法审批、非法供地、低价出让、非法占地、未批先用等问题;探矿权、采矿权、采砂权的设置是否合理,出让程序是否合理规范。专项治理时间自2009年10月至2011年10月。

  据青海省国土资源厅纪委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将重点查办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插手干预规划审批、招标投标、土地出让和矿权处置等牟取私利、索贿受贿的案件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