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瑞典首相对捷克批准《里斯本条约》表示乐观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2日11:31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0月21日电(记者和苗)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21日在斯德哥尔摩说,他相信捷克总统克劳斯将会签署《里斯本条约》。

  赖因费尔特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通过本周进行的接触和商谈,我对克劳斯总统签署《里斯本条约》持乐观态度。”他表示,针对捷克提出《里斯本条约》某些条款豁免权的要求,欧盟正在进行磋商,以便找到解决办法。

  赖因费尔特还表示,他将在下周就这一问题继续与其他欧盟成员国进行讨论,共同寻求最有效、可行的办法,以便《里斯本条约》尽快开始实施。

  捷克议会参众两院均已批准《里斯本条约》,但由于克劳斯拒绝签署条约而无法完成批准程序。克劳斯本月9日提出了他签署条约的条件:为防止捷克的国家和民众利益受到损害,欧盟必须作出特别规定,以便在《里斯本条约》生效后,仍能确保二战后捷克没收德国人财产的贝奈斯法令继续有效。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2007年年底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签署了旨在为欧盟一体化提供法律基础的《里斯本条约》。条约须经欧盟27个成员国批准后才能生效。目前在27国中,只有捷克尚未完成批准程序。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