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将免费培训医院护理员 试点区县近日启动

来源:千龙网
2009年10月23日11:27

  本市将免费培训医院护理员 试点区县近日启动

  医院护理员培训工作将于近日在试点区县启动。北京市卫生局医政处负责人陈静10月22日告诉记者,具体培训时间、试点区县将与相关部门协商后确定。

  目前,在医院中为患者提供生活照顾的大多数护工,多为未经过规范培训的农民工,给医院管理和医疗安全带来隐患。为规范护工管理,改善护理服务,保证医疗安全,根据北京市政府“稳定和扩大就业,实施外来农民工职业技能特别培训计划”的精神,北京市卫生局、市人保局、市工商局联合发文,对凡在本市医疗机构专职从事患者生活照顾的外来农民工提供一次性免费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本市城镇失业人员和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参加护理员培训,按照本市培训有关政策规定执行。护理员培训后,经考核合格,取得相应证书方可上岗。

  文件同时要求各医疗机构要使用经过规范培训的护理员从事服务工作,并逐渐按照配置标准配置护理员。(记者:赵新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