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育龄女性超九成乳腺“亚健康” 40岁以上应年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14:52
  十月是“国际乳腺癌”警示月,昨天由GE医疗集团发起的“关爱女性健康,相约粉红十月”——全国九城市大型乳腺义诊及公益宣传活动南京站在南医大二附院举行。

  育龄女性九成乳腺亚健康

  南医大二附院影像科杨亚芳主任告诉记者,今年该院引进了最先进的全数字化钼靶乳腺X光机,经过对2000例健康人群体检,发现11例乳腺癌,其中癌前病变5例。乳腺疾病阳性率达92%,乳腺增生是最常见的乳腺疾病,也就是说,绝大多数育龄女性乳腺都是“亚健康”。

  专家指出,乳腺增生分为“生理性非囊性乳腺增生”和“病理性囊性增生症”两种,其中生理性的单纯增生占了大多数,其实质是乳腺结构不良,如继续发展可能走向病理改变,出现囊性增生或乳腺肿瘤。因此,生理性乳腺增生可视为乳腺“亚健康”状态。女性乳腺增生与环境、压力、饮食失调、情绪问题等关系密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不需要药物治疗,但要改变生活方式,生活要有规律,保证充足睡眠,不可经常熬夜,并每年定期体检。

  36-50岁妇女乳腺癌高发

  江苏省医学会放射学会主任委员、中大医院放射科主任滕皋军教授介绍说,从2003年起截至今年10月,在该院数字化乳腺中心检查的35000名女性中,查出乳腺癌患者近2000例,36岁-50岁为高发人群。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130名乳腺癌患者没有任何症状被早期发现,得到了满意的治疗。滕皋军说,目前全球公认、唯一通过美国FDA认可的能发现早期乳腺癌的手段,就是接受全数字化X线钼靶摄片检查。

  40岁以上女性应每年检查

  中大医院数字化乳腺中心专家刘万花副主任医师说,近年来全数字化钼靶乳腺摄片机在临床上投入使用,大大提高了乳腺癌的早期发现率。专家提醒,40岁以上的女性应每年检查一次,40岁以下的成年女性最好每两到三年检查一次。以下八类女性人群应密切关注乳腺健康:有乳腺癌家族史;月经初潮小于十二岁或行经大于四十二年;有不良膳食结构,如过食高糖高脂低纤维食物;长期服用激素或使用激素替代疗法;肥胖;未生育或初产年龄大于三十五岁;乳腺良性疾病史,如乳腺增生病;有放射史以及不良生活方式,如吸烟等。(毕晓红)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