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遇餐饮业“潜规则”可投诉 模糊菜谱上榜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0月24日06:36
  本报讯 (通讯员 姚丰 记者 马辉)打包收包装盒钱,吃饭要收消毒餐具费。昨日,市消协“曝光”了我市餐饮业的一些“潜规则”。

  据统计,今年1-9月,全市各级消协共收到80余起餐饮业投诉。市消协为减少侵权行为,在元旦、春节餐饮业旺季来临前,对我市餐饮业的“潜规则”进行调查和点评。

  打包要收包装盒费

  市消协在调查中发现,过去,市民将吃不完的食物打包,都不收任何费用。可近年来,却有不少酒店,在食客要求打包时,不提供纸盒,而是强行向食客收取塑料包装盒的费用。

  餐馆收消毒餐具费

  到餐馆就餐,店家不提供免费餐具,强制消费者使用消毒餐具,进而收取一元或二元的消毒餐具费。

  “模糊菜谱”流行

  餐馆菜谱上只有菜名,不标菜价;有的标个“时价”,没具体价格;有的菜肴照片上,菜盘子照得很大,看着分量也很足,实际上菜并不多;更有甚者,少数车站餐馆有“鸳鸯菜谱”。

  擅自收取茶水费

  酒店变相地按人收取台位费、茶水费,还有些酒店,顾客入座就不声不响地端上味碟,结账时要收味碟费等。

  此外,禁止自带酒水、收开瓶费、不开餐饮发票、设置最低消费等,也是许多餐馆的“潜规则”。

  为此,市消协呼吁消费者:大胆地对这些“惯例”、“霸王”条款说“不”,发现“犯规”酒店,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