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北部湾之声用中国文化传播国际友谊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4日22:45
  人民网南宁10月24日电(记者谢建伟实习生白克静)中国首个区域性国际广播频率——广西北部湾之声日前在南宁正式开播。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田进、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及越南、柬埔寨、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官员等参加了开播仪式。

  在开播仪式上,王庚年致辞说,广西北部湾之声在管理体制上、运行机制上和节目内容上都实现了创新与突破,开创了中央媒体与地方媒体合作的新模式,将大大增强我国对外传播、特别是对东南亚地区传播的针对性、有效性。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沈北海在讲话中表示,广西北部湾之声是中国第一家由中国国家外宣广播媒体与地方广播媒体联合开办的面向北部湾地区的区域性国际广播媒体,是广西与国家部委合作的重要创新成果。她的开播将为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沟通信息、交流文化、传播友谊、促进合作及对于促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加快开放开发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田进宣布广西北部湾之声正式开播。

  广西北部湾之声,简称BBR,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广西对外广播电台联合开办,以“中国立场、广西特色、国际表达”为宗旨,是以传播中国—东盟区域合作、增进中国—东盟互信友好为主体的多语种、区域性国际主流媒体。广西北部湾之声共开设《BBR早新闻》、《泰语新闻》、《今日中国》、《北部湾信息港》等16档节目。节目立足广西,面向东南亚,使用英语、泰语、越南语、广州话、普通话5个语种播音,采取大板块直播和线性直播的方式,每天为听众提供大容量的经济、时事、文化、教育、生活等资讯和信息。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