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小娅出席第四届可持续发展教育国际论坛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0月25日16:00
  以“可持续发展教育:国际发展趋势和中国实践模式”为主题的第四届可持续发展教育国际论坛10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办。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出席会议并致词。

  陈小娅在讲话中总结了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创新实践模式的三个主要特征:一是将可持续发展教育指导思想同落实国家科学发展观相结合;二是将可持续发展教育理念与实施素质教育相结合,把可持续发展科学知识、价值观念综合渗透到学校课程,注重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可持续行为习惯与生活方式;三是将可持续发展教育实践同教师发展、学校发展的实际需求相结合,有效提高教师的教育科研能力和专业发展水平,积极创建节能减排与可持续发展特色校园。

  论坛期间,不少国外专家高度评价了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创新实践模式,认为未来5年国际社会应该更加关注可持续发展教育问题,在正规教育中加强课程、教学和学习的途径,加强教师、学校管理者可持续发展教育能力建设、实施可持续发展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估的研究、建立可持续发展教育国际和地区合作网络等。(实习记者夏献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