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路透社:美元,美国的货币 世界的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6日09:23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20日报道,法国周二表示,欧元汇率达到1.50美元对欧洲来说是场灾难,而中国亦同样担忧美元走弱可能引发通胀。

  加拿大央行亦称,加元对美元升值会完全抵消加拿大经济的利好消息。加拿大央行稍早宣布维持利率在0.25%不变,并称在2010年年中之前都会维持利率不变。

  来自各国官员和企业的最新谈话,使得全球货币失衡情况的辩论升温。而11月在苏格兰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也可能继续讨论此议题。

  法国持续推动全球汇率讨论,并在欧洲带头对欧元升值表达不悦之情。“欧元汇率达到1欧元兑1.50美元,对欧洲的工业以及整体经济将是个灾难,”法国总统萨科齐的特别顾问亨利顾埃诺在执政党会议间隙对记者表示。顾埃诺说,到某一时候,欧元相对于美元的涨势将变得让人无法接受,那时欧洲将不得不出手回应,方法很可能是发行更多欧元,但是,这么做也可能带来通胀问题。

  就加拿大而言,该国央行长期以来一直在表示担心加元的飙升。加元对美元汇率今年迄今已上涨16%。加拿大的出口中有大部分是销往美国,本币急剧升值削弱了其出口竞争力。加拿大央行周二重申它的担忧,称加元强势导致“经济增长缓慢”。

  亦有越来越多迹象显示,中国也对人民币紧盯美元政策可能对国内造成的影响感到担忧。“在美元汇率持续下滑的情况下,净资本流入可能增加,加重国内流动性过大的压力,并使通胀风险升高,”中国央行副行长马德伦周二表示。

  美国官员已表示,他们青睐强势美元,但顾埃诺指责美国的政策旨在通过通货膨胀消解公共债务压力。顾埃诺指出,美国向全球挹注流动性,而欧洲最终将被迫做出反应。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利普斯基周二表示,迄今为止美元走软尚未阻碍全球经济复苏,但长期来看,预计汇率问题将会成为全球经济再平衡过程中的一大焦点。(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