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报:美国经济复苏不是L不是V不是W而是Z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5:55
  中新网10月26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发表评论文章认为,上一季度美国经济恢复增长几乎已成定局,但是呈现出来的并不是“L”型复苏,也没有强劲到足以实现“V”型复苏。由于我们并未看到去年秋季出现的那种流动性危机,“W”型复苏的说法似乎也有些牵强。如果白宫经济顾问克里斯蒂娜·罗默(ChristinaRomer)提供的催人警醒的证据能令人信服,那么复苏轨迹可能会像一个平方根符号:在一个很低的基础上保持水平。其原因在于,财政刺激措施的影响可能已经到顶了,尽管只花了不到一半的钱。

  文章说,除了国会专门拨出的近8000亿美元,还有其它一些刺激措施会促进复苏,但到明年,这些措施的刺激作用也会减弱。美联储(Fed)官员近来的声明暗示,在失业率下降之前,利率将一直维持在最低水平。但受美元走软这一令人不安的因素影响,它可能不会继续采用购买长期国债和抵押贷款票据等非传统手段。与此同时,诸多由联邦政府控制的银行抵押贷款亏损激增,可能会阻止一部分信贷流入家庭。此外,一年前能源价格暴跌对于通胀和消费者支付能力的帮助作用,目前大部分已然消逝。

  老道的人会说,美国国会将在明年11月中期选举之前,找出为经济进一步注资的办法,还表示,罗默的声明是在为刺激方案2.0版打下伏笔。我们永远不要低估美国政府,但要记住,它之前曾经得到了他人的一臂之力。若放在以往,华盛顿所采取的这些措施足以引发新一轮的长期经济扩张。如今,这可能只够让经济走出衰退,但差不多也就到此为止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