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将出台最严格环保措施 胶州湾划线严控填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0月28日14:02

  保护“母亲湾”,青岛将出台最严格的生态保护措施

  胶州湾拟划控制线严控填海

  本报青岛10月27日讯 保护“母亲湾”,青岛欲立新规,胶州湾沿岸禁止新建、扩建化工、印染等严重污染海洋环境的工业项目,拟划控制线,控制围海、填海工程。27日,青岛市14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拟出台的《青岛市海洋环境保护规定(草案)》。

  据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黄聿颂介绍,青岛市管辖海域面积约12200公里,沿海海洋资源类型多样,储量丰富。但是,随着经济发展和城市化速度加快,工业废水、生活污水逐年增加,围海、填海建设项目不断增多,赤潮、绿潮等海洋灾害性突发事件频发,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势在必行。

  该《规定(草案)》提出,禁止在胶州湾、唐岛湾、古镇口湾、丁字湾等半封闭海湾和入海口建设破坏潮汐通道、影响行洪安全以及明显降低水体交换能力和纳潮量的工程项目。严格控制围海填海工程,经批准填海的,应当采取先围后填的方式,禁止使用未经无害化处理的生活垃圾、医疗垃圾或其他有毒有害物质围海填海。

  针对“母亲湾”胶州湾,该《规定(草案)》提出了最严格的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措施。禁止在胶州湾沿岸新建、扩建化工、印染、造纸、电镀等严重污染海洋环境的工业项目,禁止直接向胶州湾排放工业废水、生活污水。流入胶州湾的河流不得新建排污口。相关部门应当划定胶州湾围海填海工程控制线,禁止超出控制线围海填海。

  据了解,对于违反规定的行为,草案还提出了处罚措施,其中海上旅游弃置垃圾,情节严重者将被处以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于健 刘玉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