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三女生离奇坠楼身亡留谜团 生前乐观向上(图)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09年10月28日14:04
亲人痛不欲生
亲人痛不欲生

女孩生前照片
女孩生前照片

  大三女生坠楼身亡留谜团

  家长说她是个乐观的乖孩子,因此疑问重重:女儿早上8点到贵阳参加自学考试,9点40分却在龙洞堡坠楼,这中间发生了什么事?

  10月25日,贵州警官职业学院07级法律大队21岁的女大学生杨艳从一墙之隔的贵阳学院主教学楼上坠下身亡。一时间,有人说是自杀,有人说是他杀,众说纷纭。昨日,死者的亲属和同学约见了记者,向记者说起了事发前后的一些细节,希望能早日找出事情真相。

  亲人:

  孩子很懂事,出事前忙着准备考试

  昨日上午,贵阳市省军区招待所内,44岁的刘洪菊说起女儿,已经泣不成声。“我们全家人都不相信孩子会自杀!”刘洪菊说。据其介绍,他们家住毕节市清水镇清水村,丈夫杨德平体弱多病,一直在家务农,上面还有70多岁的二老。杨艳是长女,还有一个19岁的弟弟。女儿一直以来成绩都比较好,为了供孩子读书,她8年前便外出福建一带打工,为了省下路费给孩子交学费,她一次家都没回过,每个月按时把钱寄回来。女儿很争气也很懂事,经常跟她通电话,让她注意身体。

  上警校当警察是女儿从小以来的理想,2007年女儿考上警校后,一家人都很开心。出事的前几天,女儿还打来电话说,她们学校马上要安排实习了,让她别在外打工挣钱了,回来照顾父亲和爷爷奶奶。等她毕业后找个工作,她会照顾一家人的。谁知道,女儿一句话没说,就这样走了。

  姑爷胡超告诉记者,杨艳性格很外向,也很懂事,是一家人的骄傲和希望。虽然说家里经济不宽裕,但是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她马上就要毕业工作了,绝对不会在这个时候去做傻事。况且出事前一点征兆都没有,事后也没发现有任何遗书之类的东西;至于孩子的感情方面,他们之前也有问过,孩子说她并没有谈恋爱,目前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学习上,而且还报名参加了全国自学考试,准备在毕业前把本科文凭拿到手。

  同学:

  她的死出人意料

  李丹是杨艳高中三年的同学,目前在贵阳医学院读大二。对于杨艳的印象,李丹的感觉是她很开朗很乐观,不像是那种会寻短见的人。据其介绍,杨艳高中时的学习成绩都很好,07年高考,大家都没考好,杨艳只考上了贵州警官职业学院的专科。当时,大家都很沮丧,决定再复读一年,只有杨艳执意要来读现在的学校。“当时她对我们说,现在就业压力那么大,早一年来读就早一年毕业,毕业后也好找工作,而且自己努力点,还可以报考公务员。”

  贵州民族学院09级的学生余梅在出事的前一天还和杨艳通过电话。余梅告诉记者,10月24日下午,她和几个同学来贵阳医学院找高中同学李丹玩。大家闲聊中说到了老同学杨艳,她随即拨打了杨艳的手机,邀请她过来一起玩。电话中,杨艳答应了,一会儿后,杨又跟她回了个电话说,当天上午她刚参加了自学考试,考得还不错,25日还要考两科,她感觉到头有点痛,准备休息一下,下个周末她再出来和大家一起聚聚。谁知道,第二天悲剧便发生了。

  老师:

  她是名优秀学生

  对于杨艳的死,班主任张盛标觉得十分惋惜。“她学习非常认真,成绩也很好,性格外向,朋友很多。”张盛标对记者说。据其介绍,杨艳各个方面的表现都很突出,上个学期,学校经过研究决定,将其列为了入党积极分子。出事前,他们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情况。至于杨艳的死因,他表示目前警方正在进行调查。

  出事前死者在干什么?杨艳的亲人觉得很蹊跷。父亲杨德平称,女儿学习很用功,报考的自学考试之前已经通过了6门。出事当天,女儿跟另外2名同学一起从龙洞堡来河滨公园附近某学校参加自学考试。8点钟后,他们进入了考场,9点40分左右,女儿在龙洞堡附近的贵阳学院主教学楼出事,中间的时间间隔只有1个多小时。按照女儿的性格,她是不可能无缘无故放弃考试的。再加上从考场到出事点路途遥远,车辆拥堵,他们不清楚女儿是怎样回去的。出事后,各种说法都有,他们只希望警方能早日查出事情真相,还女儿一个清白,也给他们一个明白。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处理此事。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