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 > 09人大十一次会议消息

中央政府投资项目的总体情况良好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8日21:28
  前8个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3%

  有力地推动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记者谭浩、吴晶晶)“中央政府投资项目的总体情况是好的,在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28日在向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作报告时,分析了中央政府投资项目产生的积极效应。

  一是有力地促进了经济企稳回升态势的形成和发展。今年前8个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3%,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5.6个百分点。在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中,投资拉动发挥了主要作用。

  二是有力地推动了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在今年安排的中央政府投资中,企业技改、自主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节能减排和生态环保等方面的投资进一步增加,促进了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增强。

  三是有力地加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基础设施建设明显加快,南水北调等大中型水利工程进展顺利,一批重大铁路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项目有序推进,增强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后劲。

  四是有力地保障和改善了民生。在今年安排的中央政府投资中,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民生工程、社会事业、灾后恢复重建的投资超过50%,一大批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直接相关的惠民工程相继完工,教育、医疗卫生、计划生育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明显加强,城乡低收入群众的住房条件得到改善,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受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