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学生爬墙檐进教室不慎坠楼(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0月29日04:01
小邹是从二楼的外墙檐(圈红线的位置)摔下的。曹卢杰摄
小邹是从二楼的外墙檐(圈红线的位置)摔下的。曹卢杰摄

  中学生爬墙檐进教室不慎坠楼

  南京五十四中一学生昨晨摔到停车棚上后坠地,有轻微脑震荡症状

  曹卢杰 吴胜

  昨天早上6点半左右,南京五十四中校园内,早早到学校的小邹发现自己班级的门没开,打算从教室外侧墙檐走到自己的教室,结果还没走两步,就被一根电线绊倒摔下,所幸他身体先坠到停车车棚有所缓冲,才无大碍。

  初三男生坠楼

  车棚砸出大窟窿

  昨天早上7点左右,记者赶到五十四中时,小邹已被医护人员抬上担架,身上满是灰尘,手臂搁在额头上,表情十分痛苦。他的家人也已赶到现场,与校方一名人员一起坐上救护车,紧急将小邹送往附近医院。据了解,小邹是从二楼摔下车棚,然后砸穿车棚顶坠地的。记者看到,车棚紧挨着小邹所在班级的教学楼,初三年级在教学楼二楼,初三(4)班下方车棚顶上有个大洞,地上散落着石棉瓦的碎片。教学楼每层有一处延伸出墙体的檐,檐宽有40厘米左右。“他是从我们班掉下去的,车棚被他砸出一个大窟窿。”初三(4)班的学生告诉记者,小邹是初三(8)班的学生,昨天早上六点半左右就到了学校,由于来得太早,班级的门没开,他决定从另一侧爬进教室。估计他是看到另一头的4班教室一扇窗户没关,就爬进4班,再准备踩着外墙凸出的檐往自己的班级走,没想到刚爬出窗户,就被外面的电线绊倒,身体当即失衡坠下教学楼,将车棚砸了个大洞。

  事发后,学校有老师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通知家长迅速赶来。后学校老师和家长一起将小邹送往医院。据了解,学校规定学生7点半前到校,8点钟上第一节课,而8班老师则要求该班的学生7点到班级。“他6点半就到学校,来那么早实在有点奇怪,教室一般7点钟才开门。”小邹的同学赶到学校上学时,见到小邹出事了都觉得很纳闷。

  有学生反映

  这种事已发生多次

  “这种事情已经发生过多次。”小邹被送去医院后,不少学生围聚在现场,对所发生的事情不以为然。他们说,学校初三年级在二楼,这一层好几个班都出现过学生摔下车棚的事件,而原因基本都是学生来得较早,教室门没开,一些学生选择从外面爬入教室,但不慎摔了下去。“车棚上的窟窿大多是学生坠楼砸出来的。”学生指着车棚上的窟窿说。记者仔细看了一下,车棚顶端确实有很多大窟窿。

  记者随后赶到省军区医院,小邹正在做身体检查,医生告诉记者,他身体没有什么外伤并无大碍,但有脑震荡的症状。

  早到学生进校

  学校有监护义务

  昨天下午,记者就学生爬墙进教室一事找到了学校,学校副校长室正在开会。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事情他们已经知晓,学校也展开调查了,由于小邹到学校比较早,当时事发时就他一个人,所以小邹怎么坠楼的他们还不清楚。该负责人还表示,学校早上不强制安排学生早读,学生正常到校时间是早上7点半,早上8点准时上第一堂课,小邹提前到校有点让人捉摸不透。按理说,学生来时,校门是不开的,但考虑到学生一个人在学校外溜达,实在是不安全,所以门卫都会给学生开门放行,不想就出了这样的事情。“我们这里正在开会呢,具体原因我们正在调查,一切得等调查后再说。”尽管与会的老师们你一言我一语,但就是没人向记者透露如何处理此事,也不愿意就学生频频坠楼事件加以解释。

  学生提早进入学校,试图通过外墙檐进入教室过程中意外摔伤,学校是否该承担责任呢?记者就此采访了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唐迎鸾律师。唐律师说,如果学生提前到校,使用非正常途径进入校园,发生这样的事情学校不担责任,因为此时并非学校正常作息时间,小孩的监护义务还属于学生家长承担,学生进入学校并不知情,学生的监护义务也没转交给学校方,所以学校不担责。另一种情况,学生提前到校后,学校主动开大门放学生进门,那学生的监护义务就从家长转移给了学校,学生发生这样的事情,首先学生自己有过错,学校监护不到也存在失职,所以双方都有责任。

  本报记者 曹卢杰 吴 胜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