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职教师资缺口40万 教育部师资培训结果尴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9日11:05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赵莉实习生蔡静文通讯员梁炜报道:在昨日举行的中德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研讨会上,同济大学教授陈祝林称,当前我国职业师资缺口达40万。

  据称,当前我国职教生(包括中职和高职)人数达到2000余万人,较2002年翻了一番。但是教师的数量还基本上维持在上世纪末的水平,按照教育部规定的师生比换算,教师缺口达40万人。

  1994年,按照教育部的部署,包括同济大学在内的6所部属高校承接了职教师资的培训工作,但培训结果却很尴尬:从2007年至2009年,同济大学培训出了428名职教师资,其中仅有30人在从事职教工作,“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职校的编制超员了,二是培训出的教师观念没有转变,他们不愿从事职业教育。”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