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饮食疗法:吃走亚健康

来源:千龙网
2009年10月30日08:24

  亚健康年龄,多在18至45岁,其中城市白领、尤其是女性占多数。

  这个年龄段的人因为面临高考升学、商务应酬、企业经 营、人际交往、职位竞争等社会活动,长期处于紧张的环境压力中,就容易进入亚健康状态。

  

  谁是最容易亚健康的人?

  1、是精神负担过重的人;

  2、是脑力劳动繁重者;

  3、是体力劳动负担比较重的人;

  4、是人际关系紧张、造成负担比较重的人;

  5、是长期从事简单、机械化工作的人(缺少外界的沟通和刺激);

  6、是压力大的人;

  7、是生活无规律的人;

  8、是饮食不平衡、吸烟酗酒的人。

  如何走出亚健康?不用去健身房挥汗如雨!网友支招,只需食疗,轻轻松松走出亚健康!

  注意饮食,远离亚健康,要掌握以下几个原则:

  每天至少喝3杯水。清晨,空腹喝下一杯蜂蜜水加一粒蜂胶。

  蜂蜜有润喉、清肺、生津、暖胃、滑肠的作用。蜂胶适合于每天吃,蜂胶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多种的有机酸、多种萜类化合物、含有70种以上的黄酮类化合物.有抗菌、消炎、止痒、抗氧化、增强免疫、降血糖、降血脂、抗肿瘤等多种功能,对人体有着广泛的医疗、保健作用。

  午休以后,喝一杯淡淡的清茶水。清茶有醒脑提神、润肺生津、解渴利尿的功效。晚上睡觉前,喝一杯白开水,能帮助消化,增进循环,增加解毒和排泄能力,加强免 疫功能。除了每天3杯水外,日常生活中还应多饮白开水,适当多饮水是预防疾病的基本措施。

  

  适量饮酒。每天饮用20 —30毫升红葡萄酒,可以将心脏病的发病率降低75%,而过量饮啤酒就会加速心肌衰老,使血液内含铅量增加,所以还是少饮为好。

  多吃可稳定情绪的食物。钙具有安定情绪的作用,脾气暴躁者应该借助于牛奶、酸奶、奶酪等乳制品以及鱼、肝、骨头汤等含钙食物来平静心态。当感到心理压力巨大时,人体所消耗的维生素C将明显增加。因此,精神紧张者可多吃鲜橙、猕猴桃等,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

  疲劳后多吃碱性食物。疲劳时,不宜大吃鸡、鱼、肉、蛋等,因为疲劳时人体内酸性物质积聚,而肉类食物属于酸性,会加重疲劳感。相反,新鲜蔬菜、水产品等碱性食物能使人迅速恢复体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