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罗湖口岸查获违规携带货币案猛增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0日19:45
  人民网深圳10月30日电(胡谋许天宇)记者获悉,前3季度,深圳罗湖海关共查获出境旅客违规携带货币案件173宗、总案值合计人民币3338.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09%和458%。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国内居民外出经商、旅游购物、探亲访友等活动日益频繁,特别是今年4月1日开放深户“一签多行”以来,深圳居民出游购物更加方便。由于部分居民对我国货币进出境管理规定了解不够,携带超额现金出境购买大宗电子产品及珠宝现象增加明显。

  此外为应对金融风暴,我国采取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基准利率较低,一些境内商人直接携带大量现钞前往境外用于购房或投资金融业等用途,也是近期违规携带货币案件大幅增加的原因之一。

  据该关调查分析,违规携带货币出境人群国内居民近8成。海关查获货币主要以外币为主,其中港币、美元、欧元占全部查获货币的6成,主要采用藏匿方式逃避海关监管,将货币分多处放于随身行李和衣物内。

  针对以上情况,罗湖海关提醒广大市民:务必严格遵守国家关于旅客进出境携带货币限额的有关规定,携带超额货币出境时要主动申报,如果超量,又没主动申报,海关将按规定予以相应的处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