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灾区板房拆解有了环保指南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0月31日07:22
  本报讯(记者肖晓)记者10月30日从省环保局获悉,地震灾区活动板房拆解处置环境保护技术指南正式出台,以规范地震灾区活动板房拆解处置工作,保护环境,防治污染。

  按照指南要求,施工单位事先应首先拆除区域供电、供水、供气及污水处理设施,清除污水处理设施残留物后消毒,作用半小时后再进行设施的拆除与回收;拆解板房前应清理房内物品,废灯管、废电池、清洁剂、杀虫剂、油漆等物品须按照危险废物有关规定和标准进行处置,其他生活垃圾按有关规定处置;医疗、炊事、洗浴用板房拆解前先消毒,厕所拆解前先彻底清除化粪池和房内残留污物并消毒。

  板房的保温材料彩钢泡沫板难以自然降解,处置不当还会造成环境污染。按照指南要求,活动板房拆解过程中应注意保持彩钢泡沫板材料的完整性,拆解工作完成后应对整个过渡安置区内遗洒的泡沫材料进行清理,并按照生活垃圾管理有关规定和标准进行处置。

  省环保局要求,板房拆除后应尽量资源化利用,优先考虑整体就地利用、拆解后异地利用和作为救灾物资储备,在无法采用上述方式再利用的情况下,再对板房进行拆解,回收利用有用材料,对其他材料进行安全处理处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