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湖南一周内新增700余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图)

来源:红网
2009年10月31日10:27
10月30日,山西运城免费向市民发放预防甲型流感中药。图/新华社
10月30日,山西运城免费向市民发放预防甲型流感中药。图/新华社

  红网长沙10月3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少龙 实习生 杨漾 通讯员 姚佳琦)一个星期之内,我省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700多例。

  昨天,湖南省卫生厅公布:截至10月30日15时,全省共累计报告1993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已治愈1314例,在医院隔离治疗144例,居家隔离治疗535例。

  截至10月29日15时,全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疫情220起,累计确诊1042例,其中学校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216起,累计确诊1018例。这表明了我省聚集性甲流疫情98%发生在学校。

  10月23日至10月30日,我省新增确诊病例797例,其中学校报告111起聚集性疫情,确诊470例。

  我省共报告危重病例和重症病例各1例,其中危重病例病情仍危重,仍在积极救治中。另由江西宜春市人民医院转入湘雅医院治疗的一例重症病例病情好转,已解除病重。

  为什么甲流疫情容易在学校发生?长沙市疾控中心流感防治专家彭元教授说,甲型H1N1病毒和其他病毒一样,非常容易在学校这些地方传播,因为这些地方人口密度比较大,人口接触频繁,所以疾控部门从一开始就把学校作为重中之重来防控。

  我省疾控专家表示,学校暴发疫情,根据监测结果,绝大多数都是轻症,这个疾病是一个病毒性感染,换句话说,对很轻微的病例不用特意治疗就会自我康复。学校暴发疫情,绝大多数都是轻症。

  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