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马馼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领导究责一票否决力度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0月31日10:56
  本报北京10月30日讯记者张亮在今天举行的中央综治委200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马馼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参加联席工作会议,积极研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制定完善“一票否决权制”的程序和实施办法,加大对发生严重危害社会稳定重大问题的地方,尤其是县以下地区(单位)实施领导责任查究和“一票否决”的力度。

  马馼要求,各省(区、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做好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相关的工作,如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深入开展纠风专项治理,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查办案件的强劲势头,努力消除因违纪违法行为带来的社会不稳定因素等,并于每年年底就有关情况向中央纪委监察部和同级综治委作出报告。对涉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一些重大情况、重要经验及需要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作出报告。

  马馼强调,各省(区、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确定一个县(市、区、旗)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联系点。深入调查研究,及时了解联系点的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情况,结合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指导联系点深入开展平安建设,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探索总结纪检监察机关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经验。

  马馼表示,各级纪检检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目标管理制的落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