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文成检察院重点调研涉农职务犯罪 制定适宜农村预防措施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01日10:01
  本报讯通讯员阮晓静今年以来,文成县检察院为了增强涉农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该院采取走访涉农职能部门、深入农村座谈了解、发放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重点选择涉农职务犯罪热点重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努力化解农村干群矛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做好涉农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掌握了第一手资料。目前,已解决损害农民利益问题5件,解决基层上访案件6起,撰写涉农职务犯罪调研文章3篇。

  针对涉农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对象大多为农村基层组织人员,以及他们在价值观念、法律意识、政策水平、文化素质、思维方式等方面的特殊性,该院及时制定了适宜农村特点,并易为基层村干部、村民接受的预防工作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分期、分批地对村干部进行法制讲座,并运用查办的涉农职务犯罪案件以案释法,增强了农村干部群众的法制观念,帮助农民群众提高防范、识别和揭露涉农职务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农民群众依法正确行使和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从而使预防农村职务犯罪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