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婴身上多处被老鼠咬伤颅骨外露 医院为其植皮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09年11月01日11:49

  柳州一女婴身上多处被老鼠咬伤 医院为其成功植皮

  广西新闻网柳州讯(记者陈新援)被老鼠咬伤的女婴“秋爱”,昨日上午在柳州市工人医院接受了植皮手术。医生表示,手术非常成功。

  据了解,“秋爱”在这次老鼠咬人事件中,身上多处被咬伤,其中头部被咬掉了一块面积为3×4厘米大小的头皮,颅骨外露,若不及时进行植皮手术,则有可能引起颅骨坏死,造成脑内感染,后果不堪设想。

  不过要给“秋爱”进行植皮手术,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由于孩子出生只有一个多月时间,皮肤又嫩又薄,因此不适宜取孩子身上的皮肤来进行植皮;同时,由于孩子年龄太小,手术过程中也不适宜使用麻醉。经过研究后,有关专家决定为其移植一块人工皮肤。

  “这是一项很成熟的技术,基本不会有风险。”据手术主刀医师、工人医院骨一科主任杨小辉说,人工皮肤具有规则的胶原纤维结构,植入创面后降解慢,可诱导自体的成纤维细胞、血管内皮细胞及新生毛细血管浸润生长,形成新的、胶原纤维排列规则的真皮样组织,从而重建真皮层。他们为“秋爱”移植的是一块日本原装进口的人工皮肤,价值6000多元。

  昨日的手术是从早上9时开始,整个过程仅用了半个多小时,手术非常成功。杨小辉说,如果情况好的话,两三个月之后,孩子头皮创面就能长好。目前孩子身上其他部位的伤口已经结痂,不需要再进行手术,至于其上嘴唇部位的整形和修复手术,则至少要等到1岁以后才能进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