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气候和调运原因使秦皇岛港煤炭库存创8个月新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2日17:13
  新华网石家庄11月2日电(记者李俊义)从迎峰度夏期间到10月上半月,秦皇岛港场存煤炭始终处于低位运行的状态,进入10月下半月,秦港煤炭市场库存突然呈现直线上升态势,创3月份以来库存新高。

  据了解,10月1日,秦皇岛港库存煤炭为433万吨;10月28日,秦港库存达到了578万吨;截至11月1日,秦港库存达到了773万吨。

  秦港库存在半个月时间里为何呈现快速上升态势,专家认为有两大原因。

  据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特约研究员王云介绍,恶劣天气是造成秦港库存急剧上涨的主要原因。10月份下半月,受恶劣天气影响,船舶进出港受到限制,造成秦港煤炭发运量降低,库存增加。

  其次,在铁路调进方面,大秦线于10月4日到23日进行“开天窗”检修,23日大秦线检修结束后进车量大增,日均进港达8867车,较检修前每日增加了1663车。28日后铁路车流大幅减少,但仍比检修前每日增加649车。

  有关煤炭市场分析专家认为,正是因为这两个原因,使得秦港在10月下半月库存上升非常快。未来一段时间,秦港煤炭发运量会大幅增加,库存煤炭会略有下降,压港船舶将有所减少。另外,随着山西煤矿的即将大规模复产,以及冬储运煤高峰的到来,秦皇岛煤炭市场会呈现供需两旺运行态势。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