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北京楼市再次出现个人团购 目前报名不到50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7:41
  继曾经轰动一时的“万人购房团”在北京销声匿迹一年之后,北京楼市再次出现个人团购。记者近日发现,名为“猫咪葡萄”的网友正在组织热门新盘合生世界村的团购。

  组织者

  一为价格优惠 二为抢到好户型

  “现在房价太高,想团结大家拿到点优惠!”“猫咪葡萄”告诉记者,她已于上周六与合生世界村进行了初次接触,开发商也表示接受个人团购的购买形式。但具体到优惠力度,开发商还要看参加团购的人数。

  据她介绍,报名团购要填写群ID号、姓名、手机号码、是否已办卡、意向购买楼层及户型、意向购买价格。此次团购的目标有两个,第一是在开发商对外报价的基础上有实际优惠;第二是抢手的户型、楼层等保证买上。

  而对于报名的具体人数,“猫咪葡萄”透露,目前还不到50人。

  合生世界村位于亦庄的马驹桥区域,属于六环以外,预计11月22日开盘。该项目具体价格尚未确定,据售楼员介绍,开盘价预计在9000-12000元/平方米之间,目前开发商的优惠尚未确定。

  参与团购的张女士表示,现在的房价已经超出了一般购房者的购买能力,“其实参加团购也未必能省多少,但能省点是点嘛!”

  开发商

  接受团购 优惠幅度还不能明确

  “我们欢迎这样的团购形式。”合生世界村相关负责人段慧真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她透露,目前在项目的认筹客户中有30%为团购客户。该项目对于10人以上的购房即以团购形式接待,但由于目前具体的价格及优惠尚未最终确定,因此团购优惠力度还不能明确。

  段慧真表示,接受团购完全是站在推动销售的角度,“是为了尽快实现销售”。

  市场分析

  新盘不愁卖争取更大优惠不易

  据了解,去年曾经轰动一时的“万人购房团”组织了近万人团购,但即使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仍然只争取到一到两个点的额外优惠。

  相比大型的团购活动,现在由个人组织的团购除了报名人数较少外,还面临着目前市场情况比去年好的“不利因素”。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场上能接受团购的新盘数量屈指可数。由于供应吃紧,新盘排队购房人数较多,因此即使楼盘接受团购,优惠力度也非常有限,购房者想通过团购争取到更大的优惠可能性较小。

  汉博顾问执行董事王永认为,购房者可以通过组织团购跟不同的楼盘谈条件,综合对比后选择优惠力度大的楼盘购买,从而占据主动权。

  记者手记

  可以团购也可以集体观望

  在发烧的楼市,诸如市场调研、成本测算等跟楼盘定价有关的“工作”基本都被开发商省略了。

  有开发商发飙说,“我想怎么定价就怎么定价,八千的房子我定一万八照样有人抢。”的确,北五环外每平方米几百元的拿地价,去年刚开盘,今年就卖到17000元/平方米,照样要“托关系”才能买到。

  只是,需要提醒过分狂傲的开发商,购房者可以组织团购,也可以像去年一样集体观望,那时候不需要谁来组织,因为万事万物都有“轮回”,购房者也会有翻身的一天。文/记者张东妮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