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疝气手术康复计划”将使数万名疝气儿童得到救助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5日16:15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卫敏丽)为帮助西部地区贫困家庭中患有疝气的儿童尽早解除疾患,民政部与李嘉诚基金会合作实施的“西部贫困家庭疝气儿童手术康复计划”项目(简称“疝气手术康复计划”)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

  据介绍,该项目是李嘉诚基金会与民政部成功开展“重生行动——全国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手术康复计划”项目后的又一次社会公益项目的合作。项目将资助西部贫困家庭中患有疝气、年龄在2至14周岁的儿童及时得到良好的手术治疗,着力提高西部地区的整体社会救助水平。

  记者了解到,除符合上述条件的儿童可以接受救助外,贫困家庭中符合资助条件的其他年龄段人员亦可酌情考虑。李嘉诚基金会承诺捐资5000万元人民币投入到这个项目中来,力争在项目实施的第一年治愈6000名疝气患儿。整个项目预计可令数万名疝气儿童得到救助。

  参加该项目启动仪式的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说,按照项目计划,李嘉诚基金会资助每位患儿手术医疗费用1000元;县级民政部门从大病救助资金中补贴部分费用;当地卫生部门按照规定从新农村合作医疗报销一定比例的费用,进而减轻患者家庭经济负担。

  “不仅患儿的手术费用能得到全面保证,还能得到一些交通和营养费用的补贴。”窦玉沛表示,民政部将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以推动贫困家庭儿童救助项目向着规范化、制度化、高效化的方向发展。

  据了解,疝气虽然不是难以治愈的疾病,但若久拖不予医治,不仅影响儿童的健康成长,甚至会危及生命。“疝气手术康复计划”将首先在甘肃、青海和宁夏三省(区)开展,而后向整个西部地区扩展,从而使更多的贫困家庭的疝气儿童得到救助。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