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潞安集团全部接管被整合煤炭企业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06日03:50
  时间:2009-11-06 03:16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110座矿井压减为40座,形成了年产4110万吨的生产规模

  本报讯10月31日,潞安集团3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在经过系统培训并取得任职资格后,组成以“六长”为标志的管理团队,分赴临汾、晋中等6市的13县(区),对确定兼并重组整合的100多个矿井和探转采项目正式接管。至此,这些地区的110座矿井压减为40座,并形成了年产4110万吨的生产规模。

  作为我省五大煤炭集团之一,潞安集团具有雄厚的管理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资本优势。煤炭资源整合和企业兼并重组工作开展以来,他们专门成立了领导组,抽调80多名政策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同志,实行“一个主力矿带一个或几个整合矿”的办法,由一名集团领导牵头进驻相关市县,与当地政府沟通协调。在推进中,他们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兼并重组整合与正常生产相结合、追求经济效益与维护各方利益相结合、推进兼并重组整合与维护安全稳定和谐相结合、科学开发煤炭资源与大力发展非煤产业相结合、开采资源与治理环境相结合、落实整合政策与立足当地实际相结合,在统筹兼顾合作方、当地政府和当地群众利益的基础上,加快推进资金到位、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到位、安全设施装备到位。在推进资源整合中,他们与当地政府密切合作,积极探索建立“以煤补农”的运行机制,确保了原有各项惠民措施得以延续和当地居民既得利益不受损害。着眼于规范整合,他们强化企业融资功能,加强专业技术培训和政策引导,认真制定整合矿井的安全管理方案,确保了“快办事”“办成事”“办好事”和“不出事”。目前,各整合矿井正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稳步推进矿井名称预核准、证照办理和矿井的复工复产工作。

  (杨天闻)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