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淘宝网上买到骗人上网卡(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7日09:33
  中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记者陈秉科实习记者王伟英)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40分报道,最近,不断有网友反映,自己在淘宝网上购买中国电信3G无线上网卡时遭遇网购陷阱。明明说的是包年卡,可买回去之后不到一个月、甚至几天就上不了网了。有的顾客还发现竟然有人用着跟自己完全一样的卡号。可再去找卖家的时候,卖家已经没了踪影;向淘宝网投诉,也难以得到相应的赔偿。

  网上还是有大量的这类骗局,福建IP在北京区域卖上网卡。(图片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据了解,包年不限流量的3G上网卡目前是不存在的,网上销售的所谓包年卡多数是不法商家的资费骗局。“中国电信对3G上网卡做了资费封顶,无论用户选择哪种资费套餐,只要每个月用到了500元,其后的流量和时长就不收费了。”正是这种封顶制为商家制造骗局提供了空间,他们将一张3G上网卡预先充值数百元甚至上千元,然后进行复制,一张卡复制出十多张甚至是几十张,然后分别以500-1000元的超低价卖给不同的用户。这样一来,十多个甚至数十个不同的用户实际上在同时使用一个号码进行无线上网,共同承担每月500元的资费。

  但这种复制卡预存的费用一旦用完,就可能被中国电信停用;另外,中国电信从8月底就已经开始严查一号多用的违规现象,一经发现就会马上屏蔽掉该号码的上网功能。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晓冉

  [1] [2]

  中国手机上网用户过亿 资费过高成为发展瓶颈

  甘肃电信家庭上网用户频遭强制广告

  借卡上网省费用 "蹭网卡"危害颇多

  留言板

  署名: [查看留言] [提交]

  关键词更多>>

  [部长访谈录][女航天员]

  [创业板][建国大业]

  [国庆阅兵][民办高校][达沃斯]

  评论员

  曹景行

  从2009年2月起,曹景行先生在中央人民广播...

  各地尝试消除有偿家教

  成都本地老师被禁,培训学校找外援,一对一授课,价格暴涨。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中国广播网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C) 京ICP证090147号

   网友声音:很多人认栽 理赔较难

  网友Wiki被骗后,开始通过聊天工具淘宝旺旺和卖家愤怒地进行交涉,Wiki:“东西出了问题之后,我就跟淘宝网的卖家进行交流,说了几句话之后他就撕破脸皮了,他就说我就是骗你了,怎么样,你也没有办法。我当时很生气,你就是骗人也不能这么嚣张啊。”

  网友Wiki说,在他的QQ群里,他统计了90张卡,受骗金额11万元左右。记者还发现,在互联网上类似的这样的QQ群还有好几个。Wiki:“我们现在统计的资料不到九十份,金额在十一万左右。就我们统计的资料来看,它大多是通过快递发送的,发件人基本上集中在广东和重庆两个地方。但是我们怀疑它最终的发货地是在广东这一块。

  由于在买卡时,淘宝网上有先行赔付的承诺,网友们开始找淘宝网索赔。

  Wiki:“现在也有客户在跟淘宝客服继续沟通希望能够获得赔偿,但是淘宝客服基本上是打太极,推过来推过去,就是说我们的规则是怎么样怎么样的,就是说你这个肯定是不能赔的,基本上就是这样。”

  淘宝声音:冻结店铺 通报公安 用商家保障金赔付

  淘宝网公关部一位叫黄佳的工作人员接受中国之声记者采访时表示,鉴于对低价无线上网卡的投诉太多,淘宝网已经发布公告,宣布暂时关闭“3G无线上网交费卡、3G数码配件市场”和“3G无线上网卡设备”这两个二级类目的商品发布入口,并对部分被骗买家进行了部分赔付。

  黄佳:“我们现在已经暂时停止了3G上网卡的新商品上架,对类目进行了调整。目前来看,这种卡已经不能在我们网站上架了。对这种短时效卡诈骗买家的行为,我们已经对相关卖家进行了处罚。我们也与公安机关通报了。我们是要冻结其店铺的。”

  黄佳:“我们已经启动了消费者保障计划,因为有些商家参加了这个计划,它有保障金在淘宝,可以用保障金进行赔付。但因为上当者比较多,我们只能按比例、顺序来赔。对后面的买家现在只能配合公安机关提供证据。”由于被骗的消费者买一张卡往往是花了几百元,甚至上千元,因此,淘宝网的赔付力度显然不能满足被骗买家的要求:

  记者:我采访的一些人是赔了90块钱。

  网友:我是赔了60块钱。有很多意识不太强的顾客基本上就是认栽了,根本就没想到去淘宝投诉或者去报案。

  律师声音:淘宝既然承诺 就该承担责任

  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邱宝昌律师认为,既然有先行赔付的承诺,淘宝网就有责任履行。

  邱宝昌:“你的承诺,实际就是一种合同关系。对网民承诺了,就应该履行约定。不能归责于他不了解,既然店铺在你的平台上,你为什么不审查?

  淘宝网利用你的平台,明知或应知卖的假冒伪劣,就应该封它的号。因为你提供了平台,你怎么提供的平台?是不是也有经济交往?我付了你钱,租你的地址或空间开店。现实生活中,商场是要承担责任的。但是网络这一块没有明确的规定,但你作为享有权利的,就要有相应的责任。对于网络上的店铺,明知或应知卖的假冒伪劣,甚至犯罪,就应该封他的店或举报,既然可以让他开,也可以封他的号嘛。”

  电信声音:正在和公安机关配合调查

  是谁制造了这些骗人的上网卡?无线上网卡为什么能被复制?中国电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透露说,他们和公安机关正在调查。

  工作人员:“因为现在我们在配合国家公安机关、有关部门的调查,现在我还没有拿到结果。”

  记者:“这些卡是从什么渠道来的还不清楚是吗?”

  工作人员:“对啊。”

  记者:“技术上是不是有漏洞现在还不能下结论是吗?”

  工作人员:“对啊。到底漏洞在哪里,什么样的,这个东西还不清楚。”

  专家声音:购买上网卡 别信超低价

  专家建议,购买3G上网卡,最好到正规的营业厅或者是授权代理店,不要轻信所谓的“超低价”噱头。如果在网上或者小商铺购买,一定保存好相关证据。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