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民众买屋最怕买凶宅 男性比女性还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7日14:41
  中新网11月7日电 根据台湾房屋不动产研究室的网络调查发现,民众购屋最怕买到的是凶宅,占23.9%;其次是渗漏水屋,占15.7%;第三名是恶邻居,占14.4%。调查显示,男性比女性更怕买到凶宅。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房屋藉由企业网站的问卷调查,方式采10个选项,分别为凶宅、渗漏水、恶邻居、辐射屋、海砂屋、产权不清、淹水地带、怕买贵了、公共设施未实现与隔音不良等让受访者点选,有效样本数为2624份,其中女性占1226份,男性占1398份。

  根据台湾房屋不动产研究室的调查,凶宅是民众购屋最怕买到的房子,占23.9%,且男性比例高于女性,共有475位男性民众怕买到凶宅,性别比例更高居75.8%,与一般普遍认为“女性较胆小”的认知不同。

  不过,凶宅并非不能买卖,也有消费者为了省钱,指名要购买凶宅。台湾房屋不动产研究室执行长邱太(火宣)表示,若为凶宅,房仲经纪人员所承接处理时,必须于不动产说明书内注明,且在买方愿意购买的情形之下,可以交易。

  另外,渗漏水屋排名第二,如何防范渗漏水屋,邱太(火宣)建议,第一步先看外观,看外墙是否已出现发霉或是变黑的情况。要仔细察看墙壁接缝、阳台外推及顶楼加盖的地方,连续雨天如果发现有不平整的隆起、水渍、发泡、甚至油漆剥落的状况,八成都是漏水造成的。

  邱太(火宣)说,为提高房子卖相,有些屋主会重新油漆掩盖壁癌,虽然外表一时看不出来,这时就得向同栋的上下楼住户打听,通常也能打探出有无渗漏水的问题。

  他表示,一般不容易观察原有的下雨漏水或壁癌位置,因为结构体要渗水,常会因为季节、雨量、渗水不大等原因,而造成侵蚀缓慢,不容易在短期内就发现,因此应该抓住台风季节或梅雨季节的好时机仔细检查有意购买的房子。

  除了凶宅与渗漏水屋之外,其它还包括:恶邻居占14.4%、辐射屋占14.1%、海砂屋占9.8%、产权不清占8.2%、淹水地带、4.0%、怕买贵了、3.6%、公共设施未实现占3.3%与隔音不良占3.0%。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