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第二届中国·瑞典“儿童剧之声”山西合作项目论坛…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08日04:38
  时间:2009-11-08 04:01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用艺术之光照亮贫困山区少年儿童心灵

  本报11月7日讯(记者李晓芳)昨天上午,第二届中国·瑞典“儿童剧之声”山西合作项目论坛在山西戏剧职业学院举行。该项目负责人、斯德哥尔摩大学聂珂玲教授,老挝儿童剧代表团成员及团省委、省文化厅、山西戏剧职业学院和省话剧院的专家、导演从不同层面和角度,总结了该项目落地我省产生的影响。

  据悉,中国·瑞典“儿童剧之声”是我省首次引进外资、繁荣儿童剧创作演出的一个重要项目,它的引进不仅满足了部分贫困山区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为我省文化艺术开辟了一个全新的领域。聂珂玲说:“在吕梁市某地,我亲眼看到一辆简易舞台车前围聚了数千名孩子和他们的老师、家长,孩子们的眼睛里闪射出渴求和希望之光,我的心跳加快,我知道那是戏剧艺术对少年儿童智慧的洗礼。”

  “在国际戏剧协会和瑞典国际开发署的资助下,山西戏剧职业学院、省话剧院3年创作了4部儿童剧,为运城、吕梁、朔州的6个县、61个乡镇、211所中小学送戏下乡,行程2万余公里,义务演出307场,15万山里娃在家门口欣赏到儿童剧,寓教于乐,形式生动活泼,那么多孩子由此直接感受到舞台艺术魅力。”团省委少工委副主任郭贵平认为,用艺术之光照亮贫困山区少年儿童心灵,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应该受到全社会关注。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