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佛山书记市长网上晒述职报告 自打97分自评优秀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9日07:11
  书记市长网晒述职报告 自打97分 自评“优秀”

  林元和、陈云贤、麦洁华公示履行基础教育工作职责的述职报告

  麦洁华在自述报告中透露 本月底前全面解决代课教师问题

  佛山教育数字说话

  去年,全市教育经费总投入78.87亿元,比前年增加10.97亿元,增长16.16%;

  2008学年,免费义务教育学生近47.24万人,免费义务教育资金总额3.55亿元,受益流动人口子女50693人;

  前年和去年分别投入扶贫助学资金4468.8万元、6648万元,资助学生51206人、75170人;

  至今年10月,共有7795名来自东西两翼及粤北山区的“双转移”学生,分别到五区20多所中职学校就读;

  普通高中100%为优质学校,建成24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前年和去年高考上线率分别为83%、84.44%;

  前年和去年,佛山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人数的年均增长率达到10%,2008年全市普职比例为4.3:5.7。

  继广州市副市长徐志彪网上公示述职报告引起热议后,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佛山市委书记林元和、市长陈云贤及分管教育的副市长麦洁华,近日也在佛山市政府网上公示了各自履行基础教育工作职责的述职报告。三位市领导的自评分均为97分,自评等级为“优秀”。

  考生自评

  三位市领导均因相同原因失分

  据介绍,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牵头将于2009年11月17日至19日,对佛山市市委书记林元和、佛山市市长陈云贤、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在2007、2008年履行基础教育工作职责的情况进行考核。

  按照相关规定,考核中的《自查报告》、《述职报告》和《自评分说明》,自11月6日起在佛山市政府网上公示一周。此次考核自评的满分为100分,共分为三大指标,分别为“领导与管理”、“投入与保障”以及“改革与发展”三项。通过自评,林元和、陈云贤、麦洁华三位市领导2007年、2008年的自评分数均为97分,自评等级均为“优秀”。

  尽管三大指标在各自自评考核中所占比重不尽相同,但三位市领导的失分原因都是一样的:

  其中,“投入与保障”指标中,由于全市公办中职学校暂未实行“生均综合定额为主的管理体制”, 2007、2008年分别扣1分;

  由于佛山职业教育经费主要由一般预算足额安排,因而城市教育费附加用于职业技术教育的比例未能达到30%,但做到逐年提高,故2007年扣2分、2008年扣1分;

  在“改革与发展”指标中,因2008年佛山未能做到全部完成招收欠发达地区生源任务,三位市领导都自扣1分。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