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哈尔滨市供热部门为居民免费安装远程测温装置(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9日13:17
供热部门的工作人员在住户家中调试远程测温设备。

  人民网哈尔滨11月9日电(记者袁泉)哈尔滨市开栓供热已经半个月了,为保证居民室内温度达到供暖标准,供热部门免费为部分居民家中安装远程测温装置,实现24小时室温实时监测。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南岗区马端头道街110号居民社区。据介绍,该小区供热面积3万平方米,供热部门在近20个供热末端的住户家中安装了远程测温装置。南岗区房产经营第三分公司的刘晓峰告诉记者,这种远程测温装置通过居民家中的电话线连接到供热部门的温度监测系统,可以定时定点监测小区中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居民家里的温度,如果发现温度低于18℃,立即上门检修。记者在小区的供热站的锅炉房看到,类似的远程测温装置也安装在供热锅炉系统上,出水温度、回水温度和压力等数据实时反馈到供热监测系统,既保证了供热安全,也可以根据天气状况,通过动态数据控制供热节奏,实现节煤节水。
供热部门的工作人员在住户家中调试远程测温设备。

供热锅炉房中的远程温度监测设备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