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闽粤赣警务协作信息平台今起开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17:36
  中新社梅州十一月十一日电 (杨草原杨薇何志林)只要轻轻一点鼠标,闽粤赣三地警方便可足不出户,开展治安联防协作工作。“闽粤赣龙岩梅州赣州警务协作平台”今起开通,实现三地旅馆业、治安卡口、暂住人员、视频监控图像等信息资源共享。

  据悉,该警务协作信息平台设“刑侦协作”、“交流平台”等六个栏目,具有信息共享、资源共用、网上协作三大功能。

  梅州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三市协作信息平台将充分利用信息科技手段,共同构建覆盖三市社会面的打防控网络,今后将会进一步实现出租屋、网吧上网人员登记信息、有线电视用户信息等社会资源信息的共享。

  闽粤赣龙岩、梅州、赣州地区,是一个山水相连、语言相通、人文相近、风俗相近的客家人聚居地。近年来,闽粤赣龙岩、梅州、赣州三市之间人流、物流、车流、信息流急剧增加,社会治安形势凸显复杂,一些不法之徒曾利用边界地区“一山跨二省、两省越三县”的特殊地理环境大肆跳跃作案。一九九六年,三地公安机关建立了治安联防协作机制,十多年来,三市公安民警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共同作战,筑起了治安防控铜墙铁壁的边界堡垒,维护了三市社会政治治安持续和谐稳定。

  根据闽粤赣龙岩、梅州、赣州三市联防协作的统计资料显示,二OO七年至二OO八年期间,三市公安机关相互间共提供各类案件线索三千七百多条,协助破获各类刑事案件近一千五百宗,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七百五十六名,协助抓获逃犯四百零九名,追缴被盗抢机动车五百三十一辆,追回赃款赃物折值人民币六百三十多万元,协查治安案件五百八十九起,合力调处边界纠纷和民间纠纷三十六起。完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