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烟草控制国际研讨会在沪召开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2日10:40
  人民网上海11月12日电(记者王有佳)烟草危害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为减少烟草使用,降低烟草危害,保护公众健康,由上海市卫生局和世界卫生组织共同主办、上海市健康教育所承办的上海烟草控制国际研讨会今天在上海举行。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和卫生部的代表、国内外专家学者、上海市人大和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上海市公共卫生工作联席会议主要成员单位的领导、本市医疗卫生专业机构代表和新闻界代表等近150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国内外专家介绍了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的重点工作和政策、《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国际经验与MPOWER系列政策、全球烟草控制情况进展、香港特区控烟措施的经验、100%无烟立法的最佳做法和有效执法、利用大众媒体促进无烟环境、上海市控烟立法有关情况、上海市控烟进展情况等内容。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国内外控烟形势的介绍,进一步引起本市政府各部门对控烟工作的重视,并凝聚国内外专家、学者之力,探讨适合上海的烟草控制及公共教育的最佳方法。

  上海市人大法工委和上海市卫生局先后在会上介绍了本市控烟立法和控烟工作开展情况。自《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在我国生效以来,上海在控烟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进行控烟立法调研、加大禁烟场所执法力度、创建无烟场所和无烟环境、对青少年和医务人员开展控烟的重点干预、结合“世界无烟日”的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开展多项控烟课题和研究、进行国内外控烟经验交流等等。上海市公共场所控烟法规已经人大常委会二次审议,正在加快立法进程中。上海的控烟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除了需要法律、政策加以约束外,还需要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以及广大市民的积极性来共同参与。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借鉴国内外控烟先进经验,形成全社会参与控烟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上海的控烟工作。

  由上海市卫生局主办的上海市控烟优秀新闻作品奖评选活动和首届上海控烟形象大使征集评选活动也将于本月启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