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建集团全力做好援川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2日11:10
  人民网青岛11月12日电 (宋学春 张姝)青建集团作为青岛市建筑行业的龙头企业,"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临危受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为灾后重建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青岛市对口支援的北川县曲山镇和陈家坝乡受灾极为严重,曲山镇几乎所有的房屋被震垮、震裂,列为受灾最严重的乡镇之首,陈家坝乡场镇驻地房屋严重震垮、震裂达86%,建设板房安置无家可归的灾民,是当时抗震救灾工作的当务之急。青建集团接到板房援建任务后,立即成立了"抗灾援建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工程技术人员,调运挖掘机等大型设备及其它物资,组建了102人的抗震救灾工作队奔赴灾区,开展援建板房的前期准备。随后,又派出200余人的援建队伍,建设板房及配套安装。青岛市援建板房任务4375套,青建集团就完成了4071套,占总数的93%。援建的板房数量多,质量好,速度快,受到国家建设部,山东省委、省政府和青岛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

  青建集团承担了陈家坝乡中学、小学、中心卫生院、文化站及农贸市场等公共服务设施等房建项目,总建筑面积2.06万平米。2009年1月12日项目开工,4月27日主体封顶,继板房建设后再一次创造了"青岛速度",8月25日,项目通过质检验收交付使用。陈家坝乡为感谢青岛人民的无私援助,感谢青建集团的辛劳付出,在援建的校园里设立了一块"大爱无疆"感恩石碑。

  陈家坝乡援建项目还没有收尾,集团又转战到新县城建设工地,承接了北川县新县城--温泉片区安居房4个楼座的援建任务,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经过2个多月的连续作战,4个楼座已全部封顶,为2010年2月交付使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青建集团把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在整个援川工作过程中,从全集团抽调最过硬的队伍、最强的技术力量、最好的设备,全力以赴、重点保障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任务的完成。集团承建过多种多样的国内外工程,但象北川灾后重建所遇到的困难、付出的艰辛是少有的。援建陈家坝场镇项目时,唯一的进出道路常因泥石流等地震次生灾害而中断,从项目开始到结束,保障建材供应不间断就成为头等大事,大吨位的车辆进不了陈家坝,就先拉到绵阳,再由小卡车分装运进去。北川新县城是异地选址建设,工地常常停水停电,就专门配套了两台大功率发电机来保证正常施工。为确保工程质量,从进料、用料把关,严格按抗震设计要求施工,自觉接受青岛、北川质检部门的"双重监督"。经过全体援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科学安排,精心施工,已完工交付的陈家坝乡学校、卫生院、文化站等项目,先后被评为"绵州杯"、"四川省优质结构工程"、"天府杯"工程。集团每一位援建工作者,把参加北川灾后重建工作看做是自己难得的人生阅历,为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餐风露宿、昼夜奋战,无怨无悔。以援川重建的实行动,展现了青建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践行了"诚信敬业创造卓越"的企业价值观。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