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媒曝料《壹周刊》疑介入台湾选战 专打国民党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2日14:24
  来源: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11月12日电《壹周刊》日前曾报道争取连任的宜兰县长吕国华任由辅选核心幕僚,在去年承办宜兰绿色博览会时,向包商飞瑞捷公司索取回扣,吕国华则反揭发民进党提出飞瑞捷负责人陈正宗的“自诉状”是假的,甚至还透露《壹周刊》要他买广告,巧的是日前民进党候选人南投县长候选李文忠指控吴敦义在“立委”任内,曾与黑道角头同游巴厘岛,与《壹周刊》的报道同步,《壹周刊》是否介入选举,引起外界关注。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2008宜兰绿色博览会由宜兰县政府农业处,系由兰阳农业发展基金会承办,发包委由飞瑞捷公司举办。但之后传出飞瑞捷因财务不善,支付不出下游承包商的钱约2500万元,负责人陈正宗疑似落跑。由于外传弊端不断,县政府曾接获检,但民进党在这一年来,一直拿此议题大作文章,另一方面,陈正宗也把相关资料,提供给民进党召开记者会打选战,上个月的《壹周刊》即曾以宜兰县长陷贪污风暴做封面故事。

  当时周刊内容报道指出,吕国华任由宜县府高层与辅选团队内神通外鬼,以举办去年绿色博览会当幌子,指派特定厂商拿着他的授权委托书在外招商,县府团队之后再以影舞者的姿态,在背后干预工程发包,要求厂商开立4677万元的假发票核销贪污公款,拿走新台币2400万元工程款。

  报道内容也说,吕国华的2005年竞选总部选情中心副执行长吴健豪、竞选总部财务长的黄铭仁与友人何信亿等人,向飞瑞捷公司负责人陈正宗要回扣,表明是要给“老板”选举用的。而飞瑞捷负责人陈正宗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吴健豪在2007年10月中旬找上他,问他是否对2008年的绿博有兴趣,并直接开口向他要佣金,金额是专案利润的1/2,强调这是老板要的,而吴健豪口中的老板,指的就是吕国华。

  当时吕国华虽承认确实认识吴健豪,指吴是他竞选2005年宜兰县长后期时,主动到竞选总部帮忙,但并非核心幕僚,也不是核心辅选人员,不过,他否认报道指控的内容,他表示,有关绿色博览会财务疑云,检方在去年6月时就开始调查,主办的兰阳基金会已将所有帐户资料送给检方调查,但至今查无弊端。

  吕国华强调,他从政以来,最坚持的就是清廉与正直,清廉与正直是他的生命,绝不容污蔑,“若我个人涉及任何不法,立刻辞职下台,并退出政坛,退出年底县长选举若,县府团队经查有人涉及不法,也绝对严惩不贷。”由于记者不断追问,吕国华甚至表情严肃发誓,“如果我有拿任何一毛钱,我出去给车子撞死!”他并沉痛地说:“请给我们信心把县政做好,选举应照民主程序来走!”

  为证明自己的清白,吕国华先是大动作对媒体提出告诉,指控周刊报道不实;9日又前往地检署,按铃控告民进党籍参选人林聪贤和冬山乡公所秘书陈长伟,陈长伟也不甘示弱,反控吕国华涉嫌诬告及妨碍名誉,吕国华10日表示,民进党县议会党团用错误的资料抹黑他,和上月《壹周刊》报道出错的地方完全一样,他认为这是另一起“脚尾饭事件”翻版。

  吕国华说,民进党拿假的陈正宗自诉状张贴在对手林聪贤的博客,还拿给壹周刊报道,吕国华甚至透露《壹周刊》要他买广告。吕的幕僚指出,在《壹周刊》以封面头条报道吕国华涉贪风暴后,就接获该周刊来电及电邮,建议购买广编60万元,还说“把广编放在政治时事单元附近,让他更像壹周刊的内文新闻,要做正面阐述或影射性的文章,让对手没时间反驳”,此种作法,让他们感到很不舒服。

  对此,壹周刊总编辑陈志峻驳斥,吕的指控不是事实。壹周刊社长裴伟也表示,广告部向全台候选人都有这样的促销,并非针对特定县市特定政党候选人,更与报道内容无关。

  不过,4日出刊的《壹周刊》曾报道“行政院长”吴敦义、国民党南投县长候选人李朝卿夫妇,曾在去年12月与更生人江钦良同游巴厘岛,目的是为了分配砂石利益,以及安排县市长选后的议长与副议长人选。巧的是当天民进党南投县长参选人李文忠,也大张旗鼓从南投北上到民进党中央开记者会,讲的正是同一件事,连记者会的背版都早就制作好了,巧合之处引发外界联想。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