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鸟巢”两倍长巨大冰山漂向新西兰 威胁航运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1:09
  中新网11月13日电澳洲科学家在南极洲和澳洲中间的一座岛屿附近,发现一座比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长一倍的巨大冰山;该冰山在朝新西兰漂浮期间,可能分裂成小块,将威胁航运安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研究南极的澳洲科学家,是在麦考里岛(MacquarieIsland)西北岸约8公里处,首次发现该座长700米、深度估计达350米的冰山。冰山漂流到这么北方的海域来,是十分罕见的。

  生物学家米勒说:“我从没有看过类似的东西——我们望向地平线,就看到这座巨大的浮冰岛。”

  澳洲南极冰川学家尼尔·杨说,该平顶冰山在朝新西兰的方向漂移期间,可能分裂成数十个小块,将对航运安全构成威胁。

  他说:“这样的景象是非常罕见的——它的确令人惊叹。”他估计,该冰山可能是在九年前,从南极主要冰架分裂出来。他说,如果全球气候持续变暖,该地区还可能出现更多冰山。如果现有的全球暖化趋势持续,我预见将看到更多冰山,大冰架也会继续分裂。”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