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车伟民:选择留学院校应考察其资质及认可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7:11

  中新网11月13日电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车伟民今日作客中新网,就澳洲私立院校倒闭事件及留学相关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在回答网民如何选择留学院校时,车伟民分析了国外院校的几大类别并指出,选择出国留学学校,一方面需考虑其资质,另一方面考察相关学校的学位是否得到中国认可。

  车伟民指出,各个国家高校教育体系并不一样,可分为公立院校、非营利性质的私立院校和以营利为目的的学校三大类。私立非营利性的学校并非靠收学生学费维持运转,它可能有大量的捐赠或者其它资金来源。而以营利为目的的学校,往往是靠收取学生学费。

  非营利性的私立大学不乏世界知名院校,如哈佛、耶鲁等,他们依靠大量捐赠、教会支撑的或者政府划拨的土地等维持。车伟民表示,公立院校和非营利性质的高等院校是留学的首选,“那些以营利为主要目的的一些私立教育机构,甚至不能称之为大学,而仅仅是培训机构。它可能很少与学历、学位教育相关,充其量只是职业教育。”

  目前,中国教育部通过教育涉外监管网,通过中国留学网向社会推荐了三十多个国家的一万多所正规院校的名单,这些都是属于资质比较可靠的学校,倒闭的风险很小。

  他说,选择什么样的学校要根据留学生本人情况来定,绝大部分公立院校学费比较合理的,私立学校的学费则可能比公立院校高一些,同时对学生的经济实力和素质要求也更高。建议国内学生和家长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申请学校,不要盲目追风和攀高。

  车伟民表示,选择出国留学学校,需考虑其资质,看其学位是否被中国认可。“如果留学生拿到的学位没有被我们认证,因此不被雇主录取,那你做了很大的投入就浪费了。”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