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大学生去学校路上遇高楼坠人被砸 下肢已瘫痪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1月14日02:32

  昨日,西南医院,沙区副区长蔡道静鼓励肖若曦要坚强 记者 梁杰 摄

  女生去学校路上 楼上坠人砸倒她

  本报讯(记者吴光亮)下周一,被湖北女子李会跳楼砸伤的19岁女大学生肖若曦将进行颈椎等3个部位的手术。不过肖若曦至今还不知道,她的主治医生称,除非有奇迹出现,否则她将终身瘫痪。

  副区长医院探望受伤女生

  昨日,在沙区副区长蔡道静带队下,沙区红十字会、沙区慈善会、沙区计生协会及沙区残联的5名工作人员携带共同筹措的10万元善款,走进了西南医院骨科肖若曦的病房。看到有人来探望,肖若曦伸出刚恢复行动能力的左手,用尽力气握每一个人的手。她说,自己仿佛是在做梦,她至今不肯相信之前发生的一切。

  肖若曦的主治医生、西南医院骨科副教授何清义说,肖若曦的手术及治疗费用会花费20万元左右。之前,在本报呼吁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款加上肖若曦家属自筹资金,已有10万元左右。再加上此次10万元善款,肖若曦的手术治疗费用终于筹齐了。

  三个手术下周一一次完成

  何清义说,为了尽量减少肖若曦在手术中受到的影响,肖若曦本该分三次进行的手术,将在下周一合并成一台手术进行。何清义介绍,手术中,肖若曦会像煎饼一样被翻动。她将仰躺着接受颈椎内固定,随后俯卧着接受胸椎6、7段的内复位,最后又翻身仰躺着接受左股骨的修复。

  “肖若曦将会面临出血过多等问题,但这样的医疗方案对于她来说是伤害最小的。她手术完后将被紧急送进重症加强护理病房。”何清义说。

  女生下肢瘫痪基本成定局

  “我的双腿为什么还是没有知觉?我害怕!”肖若曦带着哭腔询问众人。霎时,病房里沉寂下来,没有人忍心告诉肖若曦可能面临的真实后果。

  “我们保证用最好的医生,用最好的设备,用最好的药物对你进行治疗。”陪同蔡道静一同前来看望肖若曦的西南医院副院长郭继卫委婉回答了肖若曦的询问。

  何清义私下告诉记者,肖若曦下肢的瘫痪基本成定局。“除非有奇迹出现,否则她将终身瘫痪,但我们也期待着能有奇迹出现。”何清义无奈地说。

  术后谁来照顾她成难题

  肖若曦的父亲表示,医生告诉他,女儿手术后,将有长达两年的恢复期。在恢复期中谁来照料她?现在成了全家人的新难题。

  “两个大人都要上班,只能请护理。护理费用巨大,我们现在又背了数万元债务,我都不敢想下去了。”肖父很无奈地说,现在跳楼女子李会的家人依旧没有给他们个说法,向李家索赔一些费用的想法非常渺茫。李家昨日则表示,要等沙区警方对李会的尸检报告出来后,才能再行协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