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股市周评:宏观数据带动A股上行 沪指向3200点迈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4日16:19
题:股市周评:宏观数据带动A股上行 新华社记者赵晓辉、陶俊洁

  继上周强势上涨之后,本周A股市场在宏观经济数据的支撑下持续震荡攀升,沪指向3200点迈进,创下近三个月来的收市新高。

  本周A股市场没有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或下跌,保持了小幅震荡上升态势。全周来看,上证综指收盘于3187.65点,涨幅0.75%;深证成指收盘于13264.4点,周涨幅2.13%。

  分行业看,本周家电、医药、商业百货等消费类板块涨幅较大,煤炭、石化、地产、银行股等板块表现较弱。从成交量上看,本周沪深两市日均成交近2590亿元,较上周略有萎缩。

  本周,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同时发布了备受关注的10月份经济数据,一系列积极的信息表明,中国经济前三季度回升向好的趋势在第四季度首月进一步巩固。

  在10月份的数据中,消费是一大亮点。据统计,10月份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6.2%,增速比上月加快0.7个百分点。1至10月份累计增长15.3%,比1至9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这一超预期的数据刺激A股消费类股票走强。

  与宏观经济数据相对应,本周发布的10月份信贷数据令市场难以乐观。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数据显示,前10个月我国新增人民币贷款8.92万亿元,同比多增5.26万亿元,其中10月份我国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2530亿元,较往月大幅回落,普遍低于市场预期的3000亿元水平,创年内新低。分析人士认为,这对本周银行、地产股的表现带来不利影响。

  另外,央行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810亿元,是连续第五周净回笼。自9月份以来,央行曾连续六周在公开市场投放资金,但10月份以来保持了净回笼的操作态势。这也对整个市场的资金面产生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