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调查显示:“改善型购房”和“投资或投机型购房”推动房价上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5日18:47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严冰)在应对金融危机中,在一揽子计划等政策作用下,房地产业一年来总体发展较好,不过整体房价也节节攀升。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11月14日在北京召开了“2009中国企业经营者问卷调查结果发布暨宏观形势研讨会”,会上发布的《企业经营者对宏观经济形势及改革热点的判断、评价和建议——2009?中国企业经营者问卷跟踪调查报告》显示,“改善型购房”和“投资或投机型购房”等是推动房价上涨的主要因素。大多企业家们认为,当前房价偏高,但明年房价仍会上涨。

  调查结果表明,多数企业经营者认为当前房价偏高,其中21.3%认为“过高”,46.3%认为“较高”,28.9%认为价格“正常”,3.4%认为“偏低”,0.1%认为“过低”。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大部分企业经营者认为目前房价偏高,但企业经营者仍普遍预期明年房价会继续上涨。调查显示,超过八成(82.7%)的企业经营者预期2010年企业所在地区的房价将会上涨,其中16.1%认为会“上涨10%以上”,37.1%认为会“上涨5~10%”,29.5%认为会“上涨5%以内”;13.2%认为会“持平”,4.1%认为会“下降”。

  当前需求的旺盛是推高房价的重要因素。关于企业所在地区住宅市场需求的主要来源,调查结果显示,63.7%认为是“改善型购房”,43.1%认为是“投资或投机型购房”,32.5%认为是“首次购房”。调查结果表明,“改善型购房”目前已成为房地产市场需求的主流,而投资或投机性购房的比重也相当高,且不同地区存在一定的差异。其中东部地区“投资或投机型购房”比重较高,达到49.5%,东北地区“改善型购房”比重较高,为78.1%,中部地区“首次购房”比重相对较高,为37.7%。

  从不同城市看,投资或投机型比重相对较高的有宁波、杭州、上海、深圳、南宁、福州、成都、南昌、大连、昆明、北京和南京等城市,而这些城市也是目前房价相对较高,未来预期上升幅度也相对较大的地区。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