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家电以旧换新操作出现问题 市民投诉上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6:35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出台后,在执行上问题多多。昨日,记者从市工商局12315获悉,今年9月份以来,关于“以旧换新”的咨询和投诉不断。

  “两个月时间,来电131宗,其中咨询23宗、申(投)诉104宗。”12315方面告诉记者,在“以旧换新”类投诉案件中,大多数案件反映的情况为商家拒绝或是拖延回收旧家电,这样的投诉有66宗,占投诉案件总量的63.46%。其次是购买的新机有质量问题处理不及时。此外,部分消费者还反映补贴价过低、新机售价过高等问题。

  投诉案例

  消费者胡先生今年9月3日参加了“家电以旧换新”活动,购买了一台价值1890元的惠而浦洗衣机,送货上门当天已经回收了旧机,但190元的补贴迟迟没有交付。一个半月后,胡先生向12315进行投诉,最后在市工商局的协调下,商场在10月底向胡先生足额支付了补贴。

  谢先生在10月31日通过“以旧换新”购买了一台液晶电视机,但在回收旧电视机时,商家称电视机太旧而拒绝回收,谢先生对此很是愤怒,要求商家出具所谓的新旧标准,但商家无法出具。最后经12315协调,商场在11月8日上门回收了旧机。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